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文化 > 【印象校园】遇见忻一职,预见美好——选择忻一职的十大理由

【印象校园】遇见忻一职,预见美好——选择忻一职的十大理由

2023年08月06日 10:00:21 访问量:676

【印象校园】遇见忻一职,预见美好——选择忻一职的十大理由 

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(简称忻州一职中)创办于1983年,是经忻州市人民政府批准、 山西省教育厅备案的全日制公办职业中学

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40人,在校生3563人,开设机电技术应用、电子技术应用、汽车制 造与检测、建筑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维、建筑工程施工、计算机应用、数字媒体技术应用、 会计事务、舞蹈表演、工艺美术、社会文化艺术、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、旅游服务与管理、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、植物保护、休闲农业生产与经营等专业。其中,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和汽车制造与检测专业是山西省品牌专业。学校积极致力于铸魂育人工程,在山西省铸魂育人“三个一”工程建设中取得优异成绩,成功创建省级“秀容”思政工作室、8个省级特 色育人品牌、28节思政微课,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。

一、环境优美,纵享花园式学校

学校位于忻府区遗山路3号,毗邻牧马河景区, 直通太忻大道,环境优美,交通便利,文化底蕴深厚。

学校占地面积约153328平方米,建筑面积约74443平方米,拥有8300平方米的教学楼一幢,学生宿舍楼三幢,6230平方米的综合实训楼,3200平方米的学生餐厅,9746平方米的家政服务专业实训楼即将建成投入使用。

二、建校四十年,满载盛誉

 山西省重点职业学校

 山西省管理四星级学校

 山西省先进集体

 山西省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

 国家“1 + X”证书制度试点学校

 山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学校

 忻府区清廉学校示范单位

三、师资力量雄厚

我校拥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,2023年新招聘了30名高学历的青年教师,实行青蓝结队,师徒帮扶政策,使老中青三代教师各尽其能,共同发光发热,打造教育师资新高地。

四、一流硬件设施

学校以专业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深化教学改革,提升办学质量,促进专业内涵发展。开设重点特色专业,先后建成电子电工与汽车电路维修实训基地、汽车维 修实训场地、计算机应用专业实训基地、会计专业实训基地、建筑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维实 训基地等。全面保障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实践性教学内容的需要,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技能操作水平和职业素养。

五、全力构建高效课堂

  老师们精心备课,引入生活实例,制作教学PPT,用图表、图片、视频、音频等多媒体教学手段,更生动、直观地展现教学内容,打造精品课堂。

  我校教学实行因材施教,分层教学,注重于培优补差,各学科老师尽力做到面批面改,全班覆盖。

  利用课余时间、自习时间为基础薄弱的同学免费补习初中知识,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吸收新知识。

六、多元化发展,总有一条赛道适合你

我校在构建高效课堂的基础上,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五大课程体系,文化基础+个性特长+核心素养是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,为学生提供多元化赛道,每年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,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,学习交流的平台,全力建设技能校园。

七、技能大赛展风采

我校学子参加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

经历过高考的师生都知道,高考场上的1分,甚至0.5分,都至关重要,关键时刻能成为决定成败的分水岭。当文化课提分遇到瓶颈期时,很难在短期内有大的突破。而获奖加分政策,无疑是高考路上的助跑神器。有专业特长的同学一定要利用自身优势,发挥强项,另辟蹊径,为自己争取加分项。我校积极鼓励并组织同学们参加各项技能大赛,每年都有不计其数的同学获得奖项,为闯关高考独木桥添加一双隐形翅膀。

技能大赛中获奖者,享受以下加分政策:

一等奖加分   20

二等奖加分   15

三等奖加分   10

八、助学金政策

学校如何收费呢?

答:根据财教【2012376号和晋财教[2012] 343号文件精神,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,对全部具有全日制中等职业学籍的在校学生免除三年学费。

报读忻一职有什么助学政策?

答:中职学校具有全日制学籍一、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(含建档立卡)、孤儿、残疾、国家指定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学生享受助学金,学生补助标准为2000/生;

国家对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二年级学生中学习成绩优异、技能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奖励,奖学金标准为6000/生。

九、校企合作促就业

IMG_278IMG_279

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打通了从学校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,我校通过与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、苏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、山西诚辉旅游有限责任公司、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乐游旅行社、忻州市开莱欣欣幼儿园、忻州市国宏商贸有限公司荣威4S店、忻州云中河酒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签约,达成深度合作,为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,达到学以致用,毕业后推荐上岗,保障了学生的就业问题。

十、成绩喜人,再创辉煌

桃李芬芳,捷报频传。我校在区委、区政府和忻府区教科局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,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,2023年对口升学考试不负众望,再创佳绩,第一批本科达线人数32人,第二批本科达线人数46人。

 

 

编辑:宣传文化部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忻州市禹王路3号码 0350-20226186 0350-2023500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