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际交流 > 追光而行  见贤思齐——参观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活动记

追光而行  见贤思齐——参观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活动记

2024年04月07日 09:37:43 访问量:67

追光而行  见贤思齐——参观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活动记

高山仰止,方知才疏

三人同行,觉左右为师
走出去,请进来

是学校教师专业化成长
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的必经之路

 

202442日,忻一职管理干部以及班主任队伍赴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学习交流。

 NO.1 精要交流

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校长孙向荣发表讲话

孙校长在讲话中提到:校际交流活动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需要;是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需要;是提高教师素质、促进专业化发展的需要。感恩遇见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,全省职教高地不同凡响!与优秀者同行,与奋斗者共进,我们将行得更稳,走得更远!忻一职将借此契机增进兄弟学校的相互了解、拉近距离、增进友谊,促进两校之间深度合作与交流!

接下来,孙校长衷心感谢孔校长及各位行政领导为本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,热烈欢迎各位教育同仁随时来忻一职指导交流!

IMG_258

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发表讲话

孔校长对忻一职的三禹精神和三予文化大为欣赏。他说:在忻一职人身上看到了禹德、禹智、禹能的活化体现。他们不畏险阻勇前行,上下一心步调齐,踔厉奋发迎挑战,虚心学习求上进。正所谓志合者,不以山海为远;道同者,不以千里为遥。让两校携手同行,再创职教辉煌!

  学校参观团在导游实训室聆听了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的发展史、学生德育管理、班主任队伍建设、学生成长等方面的专题报告会。各位领导通过图文并茂的精美ppt,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、办学定位、人才培养、班主任专业化成长、学生管理评价、德育管理创新工作及学习型校园建设等情况。

NO.2 参观校园

参观校园环境、数控车间、推光漆艺等场所

观看了大课间操

传承大禹精神,书写奋进校园。忻一职人不怕苦、不怕累,早上5.30集合,冒着小雨前往目的地,晚上9:30回到家,进行一整天的交流学习。教师们不顾旅途劳顿,连夜整理学习笔记,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先进经验,落到实处、运用到实际教学管理中。心怀梦想,无惧风雨;追光而行,向阳而生;坚定信念,勇往直前;遇见光、追逐光、成为光!

本次外出交流学习,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、转变观念、重新定位、深入思考的机会,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。两校共同的职教情怀坚定了我们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必胜信心!

 

编辑:宣传文化部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忻州市禹王路3号码 0350-20226186 0350-2023500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