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文化 > 【特色文化育人品牌】“重视自己·重塑自我”主题班会

【特色文化育人品牌】“重视自己·重塑自我”主题班会

2023年11月26日 20:43:08 访问量:233

【特色文化育人品牌】“重视自己·重塑自我”主题班会

      为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,对班主任实行青蓝结对帮扶、班级管理实行班主任+班级辅导员双层育人模式,充分发挥中层领导干部经验丰富的优势、榜样引领的积极作用。本周高一年级各班开展了重视自己·重塑自我的主题班会。重视自己,即:重新审视自我,提高自己,多关注自己,提升自己能力和修养。重塑自我,即:认清自己,重拾信心,更好地塑造自己,遇到更优秀的自我。

      各位担任班级辅导员的中层领导深入走进班集体,聆听同学们的心声,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,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,精准把脉青春期的困惑,帮助班主任处理疑难杂症。他们用现身说法,分享自己学生时代在艰苦条件下勤奋读书的故事,激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良好条件,奋发图强读书。他们分享自己学习工作中遇到困难,以及如何战胜困难的事迹,勉励同学们不怕挫折和失败,培养逆商,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。他们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,提出科学的学习方法,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,迎头赶上;他们总结同学们过去的不良习惯,以过来人身份提出指导性意见;他们给全班同学加油鼓劲,鼓舞士气,畅谈理想,规划未来。

IMG_256

党支部书记张国柱参加主题班会

IMG_257

工会主席兼智能制造系主任王志宏参加主题班会

教学工作部主任段恩祥参加主题班会

艺术中心主任、教育艺术系主任孔颖丽参加主题班会

后勤服务部主任李常青参加主题班会

宣传文化部主任赵丹溪参加主题班会

发展规划部主任李丹参加主题班会

党办主任王磊参加主题班会

社会服务系主任解娟参加主题班会 

IMG_265

校办办公室副主任邢秋阳参加主题班会

教学工作部副主任邢振娇参加主题班会

同学们精彩演讲

班会现场,陈丽霞老师引导同学们敞开心扉,剖析自我,认清自我,发现不足,迎头赶上。

IMG_268

艺术中心主任、教育艺术系主任孔颖丽与班主任郭泽宇老师共同聆听同学们心声

 校务办公室副主任邢秋阳与班主任李林共同聆听同学们心声

 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,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境。通过“重视自己·重塑自我”主题班会,同学们在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,重新审视自我,认识自我;分析不足,找出原因;正视现实,制订计划;扬长避短,挖掘潜力;查缺补漏,迎头赶上。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重新规划,给自己进行初步的定位,提高自我认知能力,逐渐培养良好的习惯,增强自信,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进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,使他们成为有理想、有文化、有道德和有纪律的合格的中职生。

 

编辑:宣传文化部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忻州市禹王路3号码 0350-20226186 0350-2023500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